XOPQBNMKK
主頁 > 見証分享 > 見証 > 我的得救見証 - 『仙師』的懲罰
我的得救見証
我的得救見証 - 『仙師』的懲罰 列印 E-mail
會員評比: / 10
最差最好 
見証
作者是 真萄   
週五, 20 七月 2007 20:30
文章索引
我的得救見証
『仙師』的懲罰
單軌火車
改變
神的存在
全部頁面

我大約十歲時母親開始有病,那時家裏很窮,她獨自一人帶?四個年幼小孩,無法出外工作,只好接些衣服做洗熨,間中在酒樓做替工,在那裏認識了一位部長之流, 建議和她合夥做酸薑等醃菜交給酒樓,收了數後還合夥買馬票,母親向『仙師』許願若中了便捐獻一筆款項,後來這位部長失了蹤,據聞是中了獎,卻連母親合夥做 生意的本金也捲走了。 病中母親認為這是『仙師』對她沒有履行諾言的懲罰,因此她常想著如何可以償還,以避免這一劫。但家中既是一貧如洗, 這一劫又怎去躲 ? 這事在我的小心靈裏留下不可磨滅的哀傷和憤慨。

由於她堅持不肯看醫生,在我十二歲那年她已病入膏肓,最終進入醫院後不久便撒手塵寰,那時在醫院裏有一位看護告訴我她死前神父已為她施洗。當時我不明白這有甚麼意義,只知霎時間頓失倚靠,心中悲苦莫名,雖幸得姨父和姨母答允看顧,內心對神卻常懷憤怒和抱怨。

我小學和中學都在官立學校就讀,沒有認識耶穌是誰,只知衪是被人說笑的對象 ;這段時期我痛恨宗教和迷信,認為人要靠自己努力,定能勝天;又認同孔子說鬼神而遠之;那時代共產主義興起,大同世界的理想是無神主義相當合理;但另一 方面,我卻從沒有否定神的存在,因為自然界有太多事情人是完全無法測度和控制的,因此我覺得神是大頑童,像湯姆歷險記中的湯姆一樣,一時十分可愛 ,一時卻充滿愚弄人的招數,他會用火煙蜂巢,用水沖蟻窩,看著牠們四散奔逃而哈哈大笑,人類的災難不也如此?有時我又很害怕神的刑罰,因母親常以因果教 導,我雖然算是聽教,但總有反叛的時刻。此外,我對死亡亦充滿了恐懼,基於傳統的殮葬殯儀儀式充斥著「買通」的意念,更令我對鬼神的不公義而氣憤。在我對 神的觀念裏,從沒想過神是愛。

在男女校就讀,很多機會和異性相處,有些同學中三、四便開始拍拖,自然地想到愛情和婚姻這些話題,老師開明地介紹一些書本給我們閱讀,我開始接觸到校園團契 的書刊,看完了好幾本關於戀愛,婚姻和家庭的讀物後,心中很羨慕那種完全付出 (Agape) 的愛,但反觀現實生活中所認識的人的婚姻,皆不是那回事,心想這也只是另一個烏托邦而已。還是埋首寒窗苦讀,以進大學為人生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