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PQBNMKK
主頁 > 見証分享 > 見証 > 我的得救見証 - 單軌火車
我的得救見証
我的得救見証 - 單軌火車 列印 E-mail
會員評比: / 10
最差最好 
見証
作者是 真萄   
週五, 20 七月 2007 20:30
文章索引
我的得救見証
『仙師』的懲罰
單軌火車
改變
神的存在
全部頁面

進了大學以後,夢想既已成真,卻十分失落,開始思考人生意義的問題。我自小有寫日記來舒發內心感情的習慣,而寫日記時又喜歡用書信形式來和我心中那位造物者 通信。記得我曾這樣對衪說:「人生就像一列單軌火車,沒有回頭路。從出生到死亡。一路上有人上車,相聚一會,亦有人下車,可能永不再見。因此要珍惜友誼, 並珍惜此刻。但這列火車存在是為了甚麼?她要走的是甚麼方向?」「既然人出生便步向死亡,那存在有何意義?人既要經歷這許多苦難,那為何而生?」又問: 「我是否就是芸芸人海裏的一粒幼沙?若人生是單軌的,往下的日子是不是就只是找工作,找對象,結婚、生子、疾病、終老而已?」問題雖多,卻不需要一定有答 案,皆因覺得自己只是「少年不知愁滋味,為賦新詞強說愁」罷了。況且那時尋樂的事多得很,當然要盡情享受青春的自由和不拘“Old enough to be independent and young enough to be irresponsible”的時光 呢!但無論怎樣快樂的背後,總有淡淡的哀愁和憂戚。

在大學宿舍裏看見一群快樂的人,時刻都有歡愉,聽見他們一起唱歌,看見他們一起吃飯,觀察看他們一起圍坐讀書,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,心想他們到底是那一科的?怎樣相識的?竟有如此一群幸福快樂人?

有一假期的晚上,大部分人皆回了家,宿舍裏靜悄悄的,房門卻響起來,進來的是這群人中的一位,她向我借流行曲錄音帶,因知我收藏甚豐。這時反正大家也沒事 兒,便坐著聊起來,話題扯到信仰上,她問我信不信有神,我沒待她說完, 便趕忙搬出我的一套「敬鬼神而遠之」及「千萬不要迷信」理論和經歷來勸告她 ,要她快些悔迷途而未晚,不要信甚麼勞什子宗教。